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學業有成金門縣榮服處學人專訪湯繼中社工員

  • 發布日期:111-06-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湯繼中社工員於監獄服務期間參加「這裡獄見愛」徵文獲獎

湯繼中社工員於監獄服務期間參加「這裡獄見愛」徵文獲獎

一、人物介紹

       榮民湯繼中,民國五十五年四月十一日生,出生於屏東市,血型O型,民國73年5月3日進入陸軍軍官學校專科班就讀,75年官校畢業分發憲兵單位服務,育有一子一女,興趣是運動,湯員從小就生長在一個軍人家庭,父親是大陸來台的職業軍人、母親在軍中擔任雇員,女兒現在新北市擔任護士、兒子在屏東工廠上班,妻子吳佩娟現在金門經商(廣告公司),可說是軍人世家。

二、善用管道資源  實現夢想目標

       從小不愛讀書的湯員,高中畢業後,就進入陸軍軍官學校專科班電機科就讀,民國81年因生涯規劃而退役,退伍後與朋友共同經營通信公司,當時正逢電信事業起飛的年代,但也是電信行業急速變遷的時代,公司面臨經營轉型的危機,在一次同學聚會中得知退輔會針對退伍榮民有一系列的就業、就學輔導及補助,經與輔導會就業承辦人詢問相關輔導內容後,決定參加國家考試及申請輔導會就業考試補助,於是與合夥人商議,將電信事業結束營業,全心投入公職人員考試,在這段期間透過輔導會的就業考試進修補助減輕經濟上的負擔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於民國92年考取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三、積極精進所學,厚植職場能量

      在從事公職期間,自覺本職學能不足及僅用專科學歷,為加強自身的競爭力及管理事務能力,於98年9年經輔導會輔導進入清雲科技大學管理系就讀,100年完成二技學歷,為在更精技自身學能,完成二技學歷後,在輔導會的輔導下民國100年考上健行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研究所,於102年完成碩士學歷及通過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英文初級。湯員表示自己求知欲強且學習態度積極,對於未來生活有明確的目標與規劃,能夠有效率地行動與達成目標,善用輔導會所提供之各項進修資源,厚實個人所學專長之技能與學識,也同時完成碩士學位,畢業後能將所學運用在職場,目前在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擔任社工員工作。因部隊工作經驗,培養出好的應變能力與抗壓力,能有效管理時間及分配,在工作表現上,皆能獲得主管的肯定。

四、結論

      由衷感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榮民弟兄提供的各項就學補助措施,如就業考試補助、就學補助、就學獎學金補助等等,大大減輕在求知上的經濟壓力,也提升我們對外的競爭力,讓我們在輔導會協助下可以比較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個人夢想之實現,同時也能落實所學專長,幫助更多國人,彼此互助互利,形成一股正向的循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