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五月初五端午佳節 金門榮欣志工包肉粽送榮民長輩

  • 發布日期:112-06-1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4)與榮欣志工包粽活動合影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4)與榮欣志工包粽活動合影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為華人傳統節日「端午節」,也是夏季送離瘟神,驅除瘟疫的節日;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今(16)日由游文勇處長偕同志工承辦人許中威社工員及金寧榮欣志工隊舉辦「端午包粽送愛關懷榮民眷」活動,製作美味肉粽分送轄區大陸來金資深榮民及獨居長者,並與長者噓寒問暖,讓榮民眷提前感受傳統節慶的氛圍。

在端午節這天,家家戶戶為了驅毒避邪,都會在門口插艾草、菖蒲,也會包粽子紀念當年屈原投江的犧牲,衍化迄今成為端午吃粽子的習俗;金寧榮欣志工隊林玉寶隊長一早帶領隊員開始製作肉粽,從洗粽葉、泡米、炒料,包餡、摺葉、綁繩到炊煮,每個步驟都細心講究,雖然過程相當繁複,但在大家分工合作下,美味的肉粽陸續出爐;隨後由游文勇處長偕同服務團隊同仁及榮欣志工夥伴一同前往榮民長輩家中,將美味的肉粽發送到榮民眷手中,並與榮民眷寒暄問候,現場氣氛溫馨和樂,大家臉上充滿喜悅與開心的笑容。

游文勇處長表示,端午節這天各地會舉辦划龍舟的活動,也會縫製香包避邪,家家戶戶亦會將艾草、菖蒲及榕枝插在門上,象徵去除不祥之氣;適逢端午節前夕,感謝退役榮民劉維讓先生捐助一萬元支持本次端午送愛關懷榮民眷活動,特別結合榮欣志工製作美味肉粽分送給榮民長輩,讓轄區榮民眷都能感受到本處貼心的關懷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