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祝賀榮眷陳庭玉榮獲總統教育獎

  • 發布日期:112-06-1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左1)與郝以知董事長(右1)頒贈陳庭玉同學(中)助學金

圖一游文勇處長(左1)與郝以知董事長(右1)頒贈陳庭玉同學(中)助學金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由游文勇處長陪同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郝以知董事長前往榮獲今(112)年總統教育獎榮眷陳庭玉同學家中祝賀,頒發助學金5千元鼓勵努力向學,表揚其不畏環境逆境堅毅向上的精神。

總統教育獎為鼓勵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之大專及中小學生,以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之重視。陳庭玉同學今年自金湖國中畢業準備就讀高中,幼年因父母離異,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家中生活開銷僅靠阿嬤微薄收入支應,也因為如此,庭玉更加認真讀書,放學後幫忙家務,協助照顧弟弟,即使家境困難,仍不忘充實自己,在校期間屢次榮獲「書卷獎」殊榮;多才多藝的她也在各類競賽屢獲佳績,寫作、美術、演說、運動等都難不倒她,品學兼優,熱心服務的庭玉亦榮獲106年度靈鷲山普仁獎、110年金門縣優秀青年及全縣好人好事代表,並獲得胡璉獎學金鼓勵。面對家庭困境、父母離異等諸多變故,她沒有選擇放棄,反而更加努力,力爭上游,如此精神殊屬難能可貴。

時值端午節前夕,郝董事長特別與游處長前往祝賀,頒贈助學獎勵金,鼓勵陳同學繼續升學,將來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游文勇表示,照顧榮民眷是輔導會的職責所在,面對轄區內生活困頓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提供即時的幫助更是榮服處設立的目的,秉持著「榮民在哪裡,服務就在哪裡」的服務宗旨,持續提供榮民眷更有溫度的關懷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