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關懷新住民家庭 金門榮服處舉辦生活適應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112-07-2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9)與新住民家庭合影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9)與新住民家庭合影

為協助新住民配偶及早適應生活環境及縮短文化差異,金門縣榮服處22日舉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邀請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地區新住民協會及轄區退除役官兵新住民家庭共同參加,活動由游文勇處長主持,致詞時特別感謝新住民平日悉心照顧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並藉由舉辦此次活動提供榮民(眷)聚會及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創造和諧幸福家庭。

活動首先由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洪筱箏社工宣導「新住民權益及福利資訊分享」,並說明「小三通開放探親相關規定」和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鄉親暨外配服務科董欣昕辦事員宣導「新住民服務資源相關連結」,隨後由金門社會工作師公會蔡志政理事長講授「從溝通與理解看見幸福」講座,老師從夫妻相處、婚姻經營到親子教育,並與現場大小朋友互動學習,大家仔細聆聽收穫滿滿;最後游處長聽取新住民家庭的建議與需求,期盼提供更多元的協助與關懷,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游文勇處長表示,依統計數據顯示,金門地區新住民家庭家暴比例偏高,所以這次特別邀請金門地區知名的家庭經營專家來講演授課,透過情境互動,期望藉由新住民家庭相互體諒、支持,增進雙方意見交流與情感表達消弭怨懟,共同營造和諧幸福家庭,榮服處未來將持續秉持熱忱與專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