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與金寧鄉衛生所簽訂資源整合服務合作意向書

  • 發布日期:109-08-1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寧衛生所資源整合樞紐站

金寧衛生所資源整合樞紐站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配合地區建構健康暨高齡友善島嶼,一直以來提供了相當重要的資源和人力,尤其是地區65歲以上的榮民佔全島榮民數的70%,因此對於榮民長者的生活照顧、健康維護及經濟安全成為榮服處的重要工作。此次金門縣金寧鄉衛生所推動照護長者的「資源整合樞紐站」計畫,把榮服處列入資源整合的重要來源之一,獲得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的全力支持,該所於8月17日下午由護理師李淑玫及李碧嘉拜會呂處長並簽訂「資源整合服務合作意向書」,雙方並就年長榮民服務照顧相關議題深入討論及交換意見,希望建立「資源共享、密切合作」的共識。

李淑玫護理師表示:該所為金門地區第一個推動資源整合樞紐站的衛生所,其目的是把相關資源連結一起,建立單一據點、單一窗口,提供長照2.0服務、長者健康促進課程、樂齡學習課程、交通接送、社區共(送)餐、居家修繕、營養諮詢、失智照護、醫療照護、關懷服務等,希望地區長輩可以多加利用,亦請榮民服務處能廣為宣導、配合推動。

呂處長特別感謝金寧鄉衛生所長期以來服務鄉親的用心與熱忱,並再次介紹本處就學、就業、就養、就醫及服務照顧等各項工作,尤其在醫療輔具方面每年均提供了上千人次的協助,深受榮民眷的肯定與信任。

呂處長最後強調,把榮民眷照顧好是輔導會的核心工作,在既有能量基礎之上再結合豐沛的地方資源,透過資源整合樞紐站的運作,定能為榮民鄉親提供更完善、更周延、更及時、更符合需求的最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