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偕地方政府同慶自衛隊榮民許秀鳳婆婆期頤嵩壽

  • 發布日期:111-03-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 本處游文勇處長偕同地方政府人員與榮欣志工替百歲榮民許秀鳳慶生

圖一 本處游文勇處長偕同地方政府人員與榮欣志工替百歲榮民許秀鳳慶生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今(10)日與地方政府人員,一同至金城鎮百歲榮民許秀鳳婆婆家替其慶生,游文勇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上金壽桃一座與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各一禎,並祝許婆婆生日快樂健康呷百二。

本次慶生活動地方政府相當重視均派員參加,出席的有金門縣政府洪學文主任、金城鎮公所李誠智鎮長、金城鎮代表會陳天成主席及金城鎮東門里蔡祥坤里長,縣府洪主任等人代表縣長楊鎮浯致贈壽酒等賀禮,並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一同切蛋糕,整個活動在熱鬧又溫馨的祝福中圓滿結束,家屬對各級長官前來祝賀表示感激及肯定,希望能讓大家同沾許婆婆福氣。

許婆婆是自衛隊榮民,出生於12年次的她正好經歷島上最動盪的時代,小時候先是遇到日軍佔領金門、抗戰勝利後又因國共內戰,緊接著遇上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戰役,她的一生跟島上大部分的自衛隊榮民一樣,可說是一部我國近代戰爭史,而有別於其他人,許婆婆36歲時丈夫因病逝世,孤兒寡母的她一個人照料4名子女,靠著幫人家洗地板、洗衣服等各種零工,母兼父職、含辛茹苦把孩子們養大成人,熬過人生最艱辛的歲月,而老太太一直以來敦親睦鄰,與人相處融洽,凡街坊鄰居有婚喪喜慶必定主動前往幫忙、守望相助,許婆婆在子女心中塑造了「平凡中見不平凡」的偉大形象。

游文勇處長表示,服務照顧榮民為輔導會主要工作,對於百歲人瑞均由首長親自前往祝賀,金門地區的每位自衛隊榮民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戰爭,但幾乎是長年生活在戰爭之中,在當年動亂的環境中,必須參加各種軍事訓練,協助輔助勤務,往往傷亡程度比正規部隊還大,也再次感謝這群無名英雄用生命保衛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