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與大同之家同慶蔣先愷期頤嵩壽

  • 發布日期:109-11-1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呂處長致詞

本處呂處長致詞

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今(18)日,率服務處同仁赴金門縣大同之家,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為蔣先愷爺爺祝賀期頤嵩壽,致上金壽桃一座,共同祝福他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雙全。

    蔣爺爺為大陸來臺資深榮民,已入住金門縣大同之家逾28年,是金門地區唯一的百歲資深榮民,金門榮服處呂處長很重視蔣爺爺的百歲生日,二個月前即指示服務處同仁,與大同之家協調為他老人家隆重舉辦慶生活動,大同之家董燕輝主任得知後也相當重視,特別在大禮堂替蔣爺爺舉行簡單溫馨的慶生會,當日除住民60餘人踴躍參加外,縣政府社會處董燊處長、李廣榮副處長、民政處許一傑副處長、金城鎮西門里楊雨川里長也出席予以祝福,慶生活動在碧山樂團悠揚的管樂伴奏生日快樂歌中,與會貴賓與蔣伯伯一同切生日蛋糕畫下完美的句點,會後參與佳賓也將大同之家準備壽桃贈與參加住民,期能同沾蔣爺爺百歲喜氣。

    蔣爺爺於38年隨國軍部隊輾轉來台,歷經古寧頭及823戰役,於部隊服務至62歲才退伍,退伍後在金門電力公司(現台灣電力公司金門營業區前身)擔任駕駛工作,自電力公司退休後,自己推一台小車在中正國小附近販售麥芽糖等零食,因無子嗣常親切對附近往來學童,免費提供所販售買芽糖給學童食用,也曾資助鄰人家有幼童者就學生活所需,為人和氣為地區同鄉老兵推崇,常給同鄉榮民幫助,在同鄉眼中是個慈祥的前輩。

    蔣爺爺飲食葷素不忌,無煙酒及其他不良習慣,每日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生性樂觀豁達,個性開朗,凡事不計較,隨遇而安,造就其身體長壽康健高壽之基礎,除感謝大家對他的照顧外,也希望大家能珍惜目前得來不易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