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職涯諮詢服務,釐清就業方向,強化就業準備

  • 發布日期:110-03-1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顧問詳細解說職業適性診斷情形及職涯諮詢

顧問詳細解說職業適性診斷情形及職涯諮詢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地區退除役官兵瞭解個人就業性向發展,以利日後就業職類選擇,日前邀請輔導會合約廠商,就業情報公司職涯適性專業顧問葉麗伶、鄭文睿等2員跨海蒞金,協助退除役官兵實施職業適性評量、職涯諮詢,藉此預先瞭解職場產業知能及核心競爭力,拓展就業認知之深廣度,進而發掘自身優勢,做好準備。參與諮詢的退除役官兵均表示獲益良多,並瞭解個人適合從事的職業方向及未來投入職場前所應具備的各項職能。

榮服處呂處長表示,輔導會極為重視退除役官兵就業發展,除了提供相關就業津貼、職訓資訊、就業媒合等相關積極作為外,每年均委請合約廠商遴派專業職涯顧問,至各服務機構針對退除役官兵實施一對一的「職涯適性評量諮商」,以增進退除役官兵釐清就業方向、規劃職涯歷程,做好就業準備,奠定就業穩定基石;由於金門地區位處外島所限制,職涯顧問師跨海一趟實屬不易,地區退除役官兵對於此項服務工作均踴躍報名參加,把握這個難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