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黃雨舜及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洪學文拜會本處

  • 發布日期:107-01-2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黃雨舜及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洪學文拜會本處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黃雨舜及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洪學文拜會本處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黃雨舜偕同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洪學文於今日(26日)拜會本處,並由處長呂媽定親自接待,會談過程中針對本會年度施政重點輔導地區榮民眷及第二類官兵退後就業與職訓工作交換意見。

    處長呂媽定表示,金門地區以往礙於地理環境因素較少有屬於地方的大型規模企業,導致地區內官兵退後於就業上銜接不易,往往必須遠走他鄉到外地發展,職訓也受地方訓練場地資源不足及榮民(眷)結構所影響,是故如何替退除役官兵找到在地的職缺,或提供第二專長的訓練項目是榮民服務處要努力突破的地方,期盼藉由就業中心較為專業的輔導流程與豐富多元的職缺訊息,共同替退除役官兵尋找事業的第二春。

    對此就業中心主任黃雨舜表示,雖然運用就業中心能量能找到不少大型企業職缺,但事實上屬於在地性的確較為稀少,不過應該可以試著翻轉在地產業結構,與觀光、文化資源相結合而催生屬於在地性的職缺或訓練項目,讓鄉親可以留在家鄉服務。

    洪學文主任亦表示在下鄉服務時,常常接獲民眾求職的需求,其實地區鄉親仍有許多潛在的求職需求者,其中不泛具有榮民(眷)或二類官兵身份的鄉親,如今除轉介就業中心之外也可協請榮民服務處幫忙,透過榮民服務處對退除役官兵的了解,使他們能快速的投入職場。

    本處預計3月7號偕同就業中心於金門大學舉行就業媒合活動,5月份開辦服務照顧人員訓練班,歡迎退除役官兵及榮眷踴躍參加,意者請洽本處承辦人汪先生,連絡電話(082)332062轉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