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處長拜會地區就業中心

  • 發布日期:107-02-1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拜會地區就業中心

處長拜會地區就業中心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呂媽定,於14日上午0900時拜會地區就業中心黃雨舜主任,對於就業中心107年辦理職訓班隊實施意見交換,黃主任表示金門地區目前其實並不缺少工作機會,從就業中心對勞動人口調查數據中不難發現,有許多人同時從事2份工作的情形,反而於廠商求才時地區難以提供符合廠商需求的專業人才,有鑒於以往地區開訓班隊多為中餐餐飲等較易入門的基礎職業訓練,訓後無法滿足廠商求職時的需求,所以今年度的職訓目標便要朝向開拓在地高階職類職業訓練,使得金門鄉親可以於在地學習並於學成後留在家鄉服務。

對此呂處長表示就本處調查結果亦顯示相同趨勢,通常退伍後還會留在金門地區的退除役官兵,基本上屬於穩定就業的族群,而會到台灣發展的退除役官兵多則是赴台學習專長技能後便長留他鄉,間接衍生人口外流等情形,而有家眷的中壯年榮民則因家累無法長期赴台參與職業訓練,使得渠等於金門地區就業不易,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共識,共同開發在地職業訓練場並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使雙方均能互惠。

最後呂處長除向就業中心同仁拜個早年之外,也預祝大家明年工作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