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處長拜會金門縣政府社會處

  • 發布日期:107-03-0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拜會金門縣政府社會處

處長拜會金門縣政府社會處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呂媽定於27日偕同社福資源業務承辦人員、蒞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拜會並由社會處陳世保處長及許美鳳副處長接待,雙方就金門縣內各式安養機構及是否於地區興建榮譽國民之家等議題交換意見。

呂處長表示在金門成立榮家,有其困難,尤其以醫養合一為服務型態是一大問題,呂處長並舉岡山榮家例子,要服務700名住民大約要近300名工作人員才能使住民得到妥善的服務,所以是否可以依現有機構實施擴建增加床位,如大同之家擴床較為適宜。

對此社會處陳處長亦回應,隨著現階段中央政策傾向不補助興建新型安養機構,社會處除著手開發社區內照顧機構,使長者落實在地安老之外,亦檢討要擴建現有設施,但亦苦於照顧人力難以滿足及土地徵收等窒礙因素,短期內恐難有成效,但基於雙方長年配合仍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共同突破現況。

另外社會處亦致贈本處107年金門縣社會福利資源手冊工具書,供本處參考使用,讓服務人員更深入了解地方社福權益,並希望雙方多加互動,一起來替縣民、榮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