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處長主持107年第一次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7-03-0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主持107年第一次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處長主持107年第一次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3月1日偕同金門防衛指揮部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金門就業中心、於本處五樓會議室舉行107年第一次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與會人員為今年4到6月屆退兵18員參加,說明會由處長呂媽定及金指部副指揮官古勝文共同主持,並邀請金門就業中心就業輔導員翁宗慶專員列席,呂處長致詞時特別了解屆退官兵背景,除兩位金門本籍外,其他均來自台灣本島並表示說明會目的是讓屆退官兵了解相關的權益,並經由政府的輔導及各項措施,來協助就學就業及職訓。古副指揮官也說明除了鼓勵屆退官兵能留下來為國家服務外也希望透過各政府機關的相關輔導,在退伍後順利就業或就學。

    隨後由本處就業站站長汪成飛輔導員實施本會就學就業及職訓權益說明簡報及金門就業中心就業輔導員翁宗慶專員實施金門就業中心就業工作宣導。

    簡報後呂處長闡述本會近年施政重點逐漸以輔導青壯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外,亦指出隨資訊發達,政府資訊公開,透過上網搜尋屆退官兵對於自己的權益可以更加清楚,並隨時與本處聯絡或諮詢,古副指揮官特別指示3/7日在金門大學舉辦的就業媒合活動會讓屆退官兵前往參加,除此更希望之後可以定期舉辦權益說明會讓屆退官兵都能於退前明白自己的權益進而提昇退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