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處辦理107年度企業廠商代表聯誼暨產訓合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7-04-1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致詞

處長致詞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107年4月10日下午18-21時邀請地區較具規模及代表性的企業、公(私)立大學、廠商代表,假盈春閣餐廳舉辦107年度企業廠商代表聯誼暨產訓合作說明會,計有國立金門大學、聖祖貢糖、陳金福號貢糖、金合利鋼刀、威力保全公司、新思維免稅店等廠商代表18家熱烈響應與會,席間互動密切,場面熱絡溫馨!

    輔導會為了持續推動榮民(眷)及第二類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業服務工作,特別責由各縣市榮服處邀請地區績優學校與廠商辦理聯誼暨產訓合作說明會,希望藉由面對面的溝通,以比較自然的座談方式進行,利用說明會時機宣導輔導會各項政策及相關補助辦法,讓地區各大業主瞭解退除役軍人在就業市場的定位與潛力。

    首先由榮服處呂媽定處長對於地區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的現況向與會各公司行號的負責人、董事長及代表們說明,由於地區的就業市場本來就比較小,青壯退除役軍人(25歲-55歲)僅1600餘人,實際在金的約400餘人,大部份年輕人到外地打拼的比率相當高,同時對於今天大家的熱烈出席表達高度推崇與感謝!也希望未來在就業服務工作推動上能繼續給予支持及協助,席間也利用座談聯誼機會將剛到職的新任總幹事李文國介紹給與會代表認識。

    最後由業務承辦人員向與會企業廠商代表針對「公私立學校機關團體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辦法」進行說明,輔導會為了配合政府募兵制的政策及未來任務的轉型,先從相關法令的修訂著手完備,以真正落實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在取得法源依據,規劃了很多的配套措施,由於進用獎勵法法對於各企業是最直接且實惠的,並以地區威力保全公司106年在榮服處的輔導協助獲得獎金及績優獎座的殊榮為例,藉以鼓勵企業主們多多的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共創三贏,整個座談活動在很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