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處長訪視金湖地區榮民蔡先生

  • 發布日期:107-04-2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訪視金湖地區榮民蔡先生

處長訪視金湖地區榮民蔡先生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由輔導員鄭國強陪同,於今(24)日上午至瓊林榮民蔡先生家中慰問。蔡員為陸軍中校退役,曾任職於防衛部人行處,民國87年退伍後,即於鄉梓內開設雜貨店營生,蔡員平時熱心助人,平時除主動協助鄉里內行動不便長輩代購雜貨生活用品外,更熱心參與鄰里事務,舉凡婚喪喜慶各類場合,皆可看到蔡員奔走身影;另蔡員同時關心退伍軍人各項事務,並積極參與本處各項活動,提供相關建議事項。

    處長呂媽定表示,蔡員不幸於104年初,經診斷得到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及俗稱「漸凍人」症狀,隨著患病時日增加身體各部位機能逐漸退化,現已長期臥床不能言語,並由看護及妻子全程照顧,訪視時居家護理正為其檢查氣切管及測量脈搏血壓,過程中蔡員雖不能言語但仍不時會以眨眼、動動拇指等「肢體語言」回應。

   處長除致贈蔡員慰問金外,也鼓勵蔡員及其妻子持恆保持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有任何需求,只要榮服處能做到的,會全力協助;同時對照服員長期以來對於蔡員辛勞的照顧表達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