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訪視823榮民翁伯伯

  • 發布日期:107-05-15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訪視823榮民翁伯伯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訪視823榮民翁伯伯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今(15)日到金寧鄉盤山老人活動中心訪視,於該中心偶遇翁伯伯等6員823金馬自衛隊榮民,處長首先與其閒話家常了解其平日活動情形,而後聊到47年823砲戰往事,翁伯伯表示出生於這一輩的人確實非常辛苦,早期要擔心被日本人抓去當雜役,之後的國共戰爭更是擔任所謂「805」部隊,幫國軍部隊構工、出勤務沒有補助之外,就連製服都要自己花80.5元購買,而砲戰期間甚麼工作都要做舉凡抬屍體、挖工事、傷患救助及運補物資樣樣皆不曾缺席,直嘆現在年輕一輩不曾吃過苦的確好命。

    今年適逢823戰役60週年,呂處長除肯定現齡89歲的翁伯伯仍擁有健康的身體之外,更對於渠等當年能不計環境艱辛,替國軍部隊從事各種勤務工作,奉獻出生命來保衛安身立命的家鄉表示最高的敬意。

   最後處長呂媽定表示本處服務823自衛隊榮民人數達5千餘人,佔本處總服務對象約60%,幾乎在路上看到的長者都可能具有823自衛隊榮民身分,隨著渠等年紀逐漸增長,相關就養及就醫工作便格外重要,而這也是本處目前的工作重點之一,更指示同仁們要積極結合各式公私部門社福資源來照顧好這群當年默默守衛鄉土的無名英雄。氣氛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