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處辦理107年度上半年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7-05-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致詞

處長致詞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107年5月18日上午9-12時,假榮服處5樓會議室辦理107年上半度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榮服處呂媽定處長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副處長關永忠、就業輔導科科長張揚興出席指導;另為確保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權益,同時邀請金門防衛指揮部第三季屆退官兵與會,瞭解官兵個人退後相關權益,以利未來個人職涯規劃。

    榮服處處長呂媽定表示,就學就業及職訓工作是輔導會未來的服務重點工作,為了落實政府募兵制政策推動,以確保國軍精壯長留久任,讓現役的弟兄及退伍後的志願役退除役官兵,都能知道自身相關權益,規劃最妥適的照顧措施來滿足需求,以確保其退伍後之生活受到照顧,開創自身更美好的未來。

    說明會特別邀請前金門縣議會議長的王水彰博士,就其個人經驗以「創業歷程及人生經驗傳承」為題實施專題講演,講述內容深獲與會人員熱烈廻響;說明會也邀請勞動部金馬分署金門就業中心解說相關就業服務事項,榮服處承辦人針對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詳予說明。此外,主辦單位也邀請地區廠商「家樂福量販店」辦理單一廠商就業媒合活動,提供有志轉(就)業的退除役官兵職涯選項。

    綜合座談時,輔導會就學就業處關副處長及張科長對於本次活動的用心規劃深表讚許與肯定,在意見交流時亦詳細說明現在輔導會最新政策與未來規劃,特別針對5月09日通過之會外職訓補助相關辦法與申請條件及班隊的放寬,提出說明,呂處長最後勉勵與會榮民及屆退官兵,這個活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就學就業的概念和相關權益說明,讓各位有方向去走,希望大家都能達成人生的目標,更鼓勵現場退除役官兵善加利用,與會人員均感受益良多,收獲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