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金門榮服處金東地區榮民座談會

  • 發布日期:107-05-2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致歡迎詞

處長致歡迎詞

金門榮服處於今(23)日假金湖鎮公所3樓禮堂召開「107年金門榮服處金東地區榮民座談會」,榮民代表90餘人與會。會議由處長呂媽定主持,金門縣政府吳成典副縣長及立法委員楊鎮浯辦公室陳家興主任親臨座談會場,聽取與會榮民代表各項建言並予以回復。

座談會前,呂處長對於吳副縣長及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等長官,在公務百忙中撥冗出席會議表達至高的謝意,並表示除輔導會權責的相關問題及說明外,榮民代表各項建言都能獲得地方政府的重視,並且透過面對面的建言與討論,讓問題獲得最直接回復。隨後即由責任區輔導員報告榮服處年度工作成果及年度工作重點,讓榮民代表了解榮服處服務照顧榮民的現況,緊接著榮服處特別邀請衛生局實施「老人心理健康」專題報告,讓參加座談會的榮民長輩們能對於自身健康管理及社福資源運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並視需要申請運用,俾能結合社會資源減少家庭負擔,並使自身獲得良善的生活品質,社會處也實施國民年金宣導及有獎問答。

座談會開始呂處長介紹與會貴賓及服務工作人員,特別感謝副縣長及立委辦公室主任親臨會場,與會榮民均踴躍發言,過程中與會人員針對榮民先進所提之「就養」、「在金成立榮譽國民之家」及「年金改革」等相關議題提出建議,呂處長及吳副縣長、陳主任亦針對提問提出扼要、務實的答復,呂處長並允諾會將相關問題依權責陳報輔導會辦理,座談會在愉悅的氣氛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