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處長拜會地區老人活動組織

  • 發布日期:107-06-0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拜會太湖長青協會

拜會太湖長青協會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由總幹事李文國陪同,於近日陸續造訪金湖鎮「太湖長青協會」、金寧鄉「盤山老人休閒中心」及金城鎮「金門縣長青協會」,除了解地區老人活動組職運作情況,同時簡介本處服務照顧項目,並贈送老人茶供長者飲用。

    金門榮服處服務對象中約5千5百人為823及619自衛隊榮民,年齡都在75歲以上的長者平常都會聚集在老人活動中心或協會泡茶、打牌、唱卡拉OK。呂處長特別走訪各地區老人活動組織,期使能透過老人組織協助傳達本處服務項目及相關榮民權益,進而使有需求者皆能得到幫助。

    太湖長青協會黃理事長表示,以往在協會裡不乏有輔具需求的榮民,有些輔具購置費用昂貴,便宜的要2到3千,貴的動輒要上萬元,這些開銷對長者生活上造成負擔,今天聽到處長來宣導相關服務項目,尤其是輔具的補助申請,這無疑是對長輩們的一大福音;金門長青會理事長李永金表示老人重病在床,無法到院取得證明申請所需輔具,呂處長也表示可以協調復健科醫師到家服務開立證明。

   最後處長呂媽定表示長輩會隨年紀大而出現身體機能老化,除了輔具需求外,也呼籲長者們走出戶外到老人活動場所或關懷據點走走、參加活動,才能減緩老化,保持健康身體。現在的老人會有許多的娛樂設施、運動器材、志工隊,另外有的也有供餐服務,長輩們也可以在此和三五好友泡茶閒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