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辦理「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107-06-0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

「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昨(2)日假昇恆昌金湖飯店,辦理「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活動由呂媽定處長主持,計有近30位新住民夫妻及寶眷共同參與,活動過程溫馨歡樂,深獲參與新住民家庭一致讚許。

    活動前,呂處長致詞表示,服務處為了讓因婚娶新住民的榮民家庭及早適應環境上的差異與縮短文化上的差距,特別規劃6月2日假昇恆昌金湖飯店,辦理「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同時邀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劉燄輝視察針對「大陸配偶政策及權益宣導」、「新住民停(居)留相關規定」兩個議題實施專報,並針對眷屬提問予以詳細說明,解決參與活動家庭所有疑惑。此外,在上午課程結束後,服務處特別在一樓湖光餐廳安排了聯誼餐敘(自助餐),餐敘期間,參與活動的眷屬也都相互交換生活上的心得,使得用餐氣氛格外溫馨和諧。

    餐敘結束前,呂處長再次感謝出席家庭對於活動的支持,也希望繼續給予服務處指教與建言,讓服務處的服務照顧工作能夠更具體、到位,整個活動在互道再見聲中劃上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