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協助地區特需榮民黃伯伯修繕房屋

  • 發布日期:107-07-05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協助地區特需榮民黃伯伯修繕房屋

協助地區特需榮民黃伯伯修繕房屋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日前協助金城責任區特需榮民黃伯伯連結社會資源修繕家中牆壁,李總幹事除於施工當日至黃宅瞭解整個施工狀況外,也代表處長呂媽定感謝義務施工的地方鄉親。

    日前金門地區豪大雨過後,獨居榮民黃伯伯家因地處低窪水淹及膝,隔日積水退去後,處長呂媽定即親赴黃宅膫解家中災損情形後,並指示責任區輔導員即時連繫地方政府資源,協助黃伯伯修繕家園工程,以防範後續颱風季節造成更嚴重災損;之後經由李錫銓服務組長積極奔走協調後,將本案轉介金城鎮公所社會課邵社工員,並由縣政府老人保護社工林小姐陪同下實施現勘,嗣後由地方李姓善心人士捐款協助修補牆壁,及增強房屋外部結構,讓黃伯伯無須擔心颱風來襲。

    處長呂媽定表示,現在的各機關人力資源皆有限,惟有透過適時轉介及資源連繫才能發揮1加1大於2的效果,因此本會主任委員邱國正上任後,亦要求各地方榮服處要積極拜訪地方政府機關、社福組職團體及地方村里長等期能建立共同合作機制,這次黃宅房屋修繕便是透過大家通力合作的成果,最後呂處長再次感謝出資修繕房屋的李先生,其善行義舉值得表彰及效彷;也感謝協助尋求資源的金城鎮公所及金門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