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偕同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訪視地區榮民

  • 發布日期:107-07-3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門榮服處偕同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訪視地區榮民

金門榮服處偕同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訪視地區榮民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呂媽定處長,於28日偕同金城鎮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理事長蔡祥坤及總幹事黃澤培一同訪視地區內榮民釋惟德和尚與823榮民楊婆婆,並分別致贈麵線與營養補給品。

    釋惟德老和尚,俗家姓周,是大陸來金的老兵,在大陸即是小沙彌,他向到訪的志工們介紹當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派他主持金城東門靈濟古寺的過往典故,寺院後殿數幀與經國先生及星雲老和尚合照的舊相片,是他老人家引以為傲的珍藏,每張照片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彌足珍貴。此外,古寺前殿的脊樑下刻寫著:「本寺肇創唐朝德宗二十甲申804年歷宋元明清中華民國67-88(1978-1999)年,釋惟德自力鳩資修葺增建鐘鼓二樓奠定現規模」,足證古寺已有一千兩百年歷史,釋惟德師父住持亦有四十餘年,全心全意維護這座寺廟,歷經一段滄桑歲月。

    另一位楊婆婆為八二三金馬自衛隊榮民,因其罹患口腔癌且接受安寧治療,近日病情漸趨嚴重,志工隊成員透過定時訪視慰問希望能藉此減輕楊婆婆病痛,使其安詳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家人對於服務處及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的造訪也表示感激。

     最後處長呂媽定也再次感謝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全體社區志工,同時也肯定社區發展協會長期認養與照顧地區內獨居榮民外,彌補本服務處服務照顧上人力的缺口,也希望能透過彼此更緊密的合作,讓榮民(眷)的權益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