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紀念823砲戰60周年,金門榮服處邀請榮民參加系列活動

  • 發布日期:107-08-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紀念823砲戰60周年,金門榮服處邀請榮民參加系列活動

紀念823砲戰60周年,金門榮服處邀請榮民參加系列活動

    823砲戰60周年前夕,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配合金門縣國家公園管理處自8月21至22日一連兩天舉辦「823砲戰60周年紀念系列學術研討會」及「景點參訪」活動,特別邀請服務區內榮民(眷)及榮欣志工一起參與,共同緬懷與紀念60年前這場砲戰為國家和金門這塊土地犧牲奉獻的軍民前輩們。   

    活動第一天是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王瓊玲教授、李仕德副教授、袁興言副教授、曾錦煌先生(中華民國823戰役陣亡烈士遺族勵進會創會會長)等國內知名學者與先進發表823砲戰相關論文;研討會由金門榮服處前處長鄭有諒將軍以「823砲戰之回顧與看法」為題引言,接著各學者專家發表論文及評論,現任處長呂媽定也受邀以「823砲戰 金門自衛隊員的九死一生」為題發表論文,讓參與活動的朋友們對823砲戰的背景及戰地金門的人文歷史有了更深的認識。第二天則規劃參訪縣內獅山砲陣地、馬山觀測所及俞大維紀念館等各知名戰地據點及紀念館所,藉由參訪活動及解說員背景介紹,讓參與活動的各界人士猶如穿越時空,親身感受到兩岸對峙年代前線軍民各種的生活型態,對照於現今的和平與富庶,更應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建設成果。

    活動結束後,參與活動的823榮民洪萬宗表示,非常感謝金門縣榮服處在砲戰60周年前夕邀請榮民(榮欣志工)參與這深具意義的活動,也肯定過去以來中央對金門地區的建設與地方政府對鄉親的照顧,因為曾經經歷所以特別珍惜,相信唯有上下一心,齊心一致,胼手胝足,共同打拼,才是國家發展進步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