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開辦培訓照顧服務人員專才

  • 發布日期:107-09-1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門榮服處開辦培訓照顧服務人員專才

金門榮服處開辦培訓照顧服務人員專才

    金門縣榮服處委託金門大學辦理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於今(15)日晚間,在金門大學舉行開訓典禮,希望藉由108小時的專業訓練,以協助參訓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培養專長,在訓後投入職場,成為長期照顧體系的生力軍。

    此次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開訓典禮,是由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與金門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余泰魁共同主持,呂處長表示該處為因應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及金門當地人口老化嚴重,需要投入大量的照顧服務人力做好準備,乃委託金門大學辦理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希望藉由專業的訓練,提升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並再次宣導甫自今(107)年七月一日起公告實施「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相關激勵津貼,希望各位學員努力爭取。

金門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余泰魁指出,自長照2.0計畫推動後,服務照顧員就業需求人力倍增,且薪資待遇也較以往提高許多,所以近年來一直是進修職訓的大熱門,且該校擁有多年培訓經驗,相信不負榮服處所託,輔導學員習得專技,在職場上開拓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