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民服務處辦理「相見歡感恩茶會」氣氛溫馨感人

  • 發布日期:108-08-0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相見歡感恩茶會

相見歡感恩茶會

金門榮民服務處長年認養轄內榮民遺孤,為瞭解遺孤近期生活與學習狀況,呂媽定處長特別於該處接待室辦理「相見歡感恩茶會」活動。榮服處現認養有金門地區遺孤李同學及郭同學兩位同學,郭同學因參加學校暑期課輔由郭母代為出席,李同學則親自出席茶會活動。

    茶會前,郭同學母親表示,因榮服處三長均為遺孤認養人,適逢父親節前夕,郭、李兩位同學為感謝認養人長期默默善心付出,讓被認養人無論是學習或生活上都能減輕經濟的負擔,兩人特別親手製作父親節感恩卡片回贈三長,以表由衷感恩心意,當郭母及李同學親口念出感恩的心意同時,將茶會感人與溫馨氛圍帶到最高點,呂處長也代表服務處準備了實用的購物禮券回贈2位遺孤,表達慰勉之意。

    呂處長強調,服務處所認養的2位遺孤非但因為自己的身分而有所怨艾,反而在生活及學業上更能自律自重,例如李同學平常除了正常的學業外,更因餐飲專長而利用閒暇在昇恆昌工讀,充實個人工作實務經驗;郭同學平日則事親至孝,在校認真向學,是師長眼中品學俱佳的好學生,因此,特別呂處長藉由「相見歡感恩茶會」時機,再次鼓勵嘉勉2位遺孤不論在學業上或是生活上更要自期自勉,尤其要學好英文,持續精進,並期許日後學有所成回饋社會,讓「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大愛精神綿延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