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中元節祭弔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

  • 發布日期:108-08-15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率全體職員工實施祭祀

呂處長率全體職員工實施祭祀

為追念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感念其生前共同為金門這片土地打拼奮鬥,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配合中元普渡習俗於中元節當日辦理「108年中元祭祀暨告慰歷年在金亡故榮民」祭弔儀式,榮服處備妥祭拜貢品,由呂媽定處長率領全處職員工焚香祭拜在金亡故榮民英靈,並祈求榮民前輩在天英靈能夠庇佑服務處服務照顧榮民眷屬工作能夠順利平安,儀式全程肅穆莊嚴。

    呂處長表示,早年金門地區貧瘠缺乏天然資源,然而在全島軍民胼手胝足共同努力下,地方建設逐漸展現新面貌、開拓新格局,過去軍人在島人數者眾,尤其隨軍來金的資深榮民或是在地成家立業或是以此為家終老一生,尤其經歷五大戰役隨而配合戰地政務建設各島,半生心血全部投注在金門,金門已然成為這些亡故前輩生生世世的家,榮服處每年均結合中元節習俗辦理追悼在金亡故榮民英靈,目的就是提醒後生晚輩不可忘本,榮民前輩為國家及地方的犧牲奉獻,今天榮服處以香燭果品,致薦於靈前,以表達慎終追遠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