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贈送百歲人瑞俞色瑤爺爺金壽桃

  • 發布日期:108-09-1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門縣榮服處服務同仁及應邀來賓一同與俞伯伯合照

金門縣榮服處服務同仁及應邀來賓一同與俞伯伯合照

    金城鎮823金馬自衛隊榮民俞色瑤爺爺百歲壽辰,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率同責任區服務人員到其家中,特別轉贈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壽屏,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為俞爺爺祝賀期頤嵩壽,致上金壽桃一座,金城鎮李鎮長、代表會陳主席、823協會鄭理事長、縣政府洪主任及古城里辛里長均應邀共同祝福他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雙全。

    俞爺爺祖籍福建省金門縣,是道道地地土生土長的金門子弟。俞爺爺幼時家庭貧困,老先生尊翁為改善家庭生活,遠赴新加坡多年尋求賺錢改善家計的機會;俞爺爺23歲即與俞奶奶(盧含治,時19歲)結縭,兩人鶼鰈情深,胼手胝足,共同打拼。俞爺爺平時熱心公益、服務鄉梓,曾擔任兩任古城村村長,甚得鄉里推崇。俞爺爺與俞奶奶婚後育有五子五女,由於教子有方,子女成家立業各有成就,並散居於臺、金各地,如今枝葉繁滋,子孫雲礽達百餘位,家族興盛,和樂融融,欣逢俞爺爺百歲壽辰,子孫由各地返鄉團圓共同為老壽星祝壽。

    俞爺爺雖已高齡百歲,生性樂觀豁達,每天仍不忘喝酒養生,是金門高粱酒的愛好者,但身體硬朗,行動自如,耳聰目明,呂處長特別代表輔導會馮主委祝賀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生日快樂,輔導會及服務處的關切之意,讓俞爺爺及家族感到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