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呂處長拜會村里長延伸服務照顧工作觸角

  • 發布日期:108-12-3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拜會南門里長-鄭易岳

拜會南門里長-鄭易岳

金門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由社工員許加聲陪同,於108年歲末前夕親自拜會南門里鄭易岳里長、蓮庵里呂永林里長及榜林村楊龍傳村長,三位村里長都是青壯榮民,除感謝村里長們長年以來對於轄內特較需榮民(遺眷)的生活照顧外,也對於退除役官兵的各項服務照顧工作彼此交換意見。

拜會期間,受訪村里長均表示,由於自身具備榮民身分,自然能夠以袍澤同理的心情,盡力協助榮服處照顧轄內弱勢榮民眷長輩,解決長輩們生活上的基本需求,同時與榮服處建立良性的互動機制,隨時掌握狀況相互通報,降低危安風險情事的發生。

呂處長強調,建立鄰里服務照顧據點及連繫平台,落實轄內孤、貧、雙老年邁等高風險榮民(眷)家庭生活照顧,是榮服處的重要核心工作之一;此外,為彌補服務處人力之不足,如何有效運用地方政府及社會資源協力照顧榮民眷長者晚年生活的基本需求與尊嚴維護,更是榮服處責無旁貸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