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副處長拜會金門就業中心黃雨舜主任開拓志願役退伍軍人就業管道

  • 發布日期:109-01-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劉副處長拜會金門就業中心黃雨舜主任照片2

劉副處長拜會金門就業中心黃雨舜主任照片2

為協助金門地區志願役退伍軍人及眷屬開拓就業管道、提增就業機會,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劉信義副處長由鄭國強專員陪同,親赴金門就業中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拜會黃雨舜主任,雙方就輔導就業及職業訓練相關班隊等議題相互討論,並建立「舉薦良材,積極進用」的共識。

拜會期間,劉副處長特別感謝就業中心黃主任所率領的工作團隊,長期以來與榮服處建立暢通的聯繫管道與合作機制,並主動協助與提供地方志願役退伍軍人及眷屬各項職業訓驗練及就業資訊,除了讓退伍官兵返鄉後能夠選擇所願的職訓班隊外,更能於訓後開創職涯的第二春;此外,劉副處長也感謝就業中心均能配合榮服處每季辦理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時,遴派專業同仁向就退官兵說明相關職訓及就業權益,讓年輕袍澤在役滿屆退前有所規劃與選擇,不致茫然無所適從。

劉副處長強調,照顧志願役退伍軍人是輔導會的核心工作,尤其現階段輔導會與國防部已有前後端的政策合作機制,志願役軍人屆退前參加職訓中心的職業訓練,就是希望退伍後能夠由輔導會推介就業,無縫接軌地進入職場,為政府、企業及個人創造三贏的最佳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