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拜訪港口總工會金門辦事處協助退除役培養職業專長,增加就業機會

  • 發布日期:109-02-05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榮服處劉副處長(左二)偕鄭專員拜訪港口總工會-金門辦事處

榮服處劉副處長(左二)偕鄭專員拜訪港口總工會-金門辦事處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增加就業專長,提供多元訓練管道,日前副處長劉信義親率就業站同仁前往拜訪中華民國港口總工會動力小船駕駛訓練中心金門辦事處處長陳惠鈴、教練林志錦先生。雙方並就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作法交換意見,期能協助退除役官兵建立第二專長,協助退除役官兵(眷屬)順利就業。

    林教練表示,金門四面環海,很適合發展海洋遊憩休閒事業,利用海上運動產業鏈帶動金門觀光人潮,活絡地方經濟。中華民國港口總工會動力小船駕駛訓練中心金門辦事處成立至今已逾6年,每年均配合市場需求開班辦理遊艇及營業用動力小船駕駛訓練班隊,開班以來教練認真施教,協助學員考取證照,增加就業機會,參訓學員中亦有多數榮民(眷),整體施訓頗獲參訓學員讚賞。近期內將辦理開班事宜,歡迎有興趣榮民(眷)報名參訓。    

    劉副處長對於該工會金門辦事處培訓遊艇及動力小船成效表示肯定與致謝,並說明輔導會對於退除役官兵擴大職業訓練補助對象【榮民(眷)及輔導期限內之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補助範圍及補助金額詳細訊息,也請該辦事處對於參訓榮民(眷)宣導說明;或向榮民服務處就業站【電話(082)332062-307鄭專員】洽詢,別讓渠等權益睡著了。雙方就協助退除役官兵們培養職業專長、重返職場及推展金門觀光產業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