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開辦榮欣志工急救員技能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109-03-0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主持榮欣志工急救員訓練開訓致詞

處長主持榮欣志工急救員訓練開訓致詞

     為增加自救助人急救專業技能,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協調紅十字會金門縣支會,開辦急救員專業訓練課程,榮服處榮欣志工計有24位自費參加,呂媽定處長親自主持開訓典禮。

     呂處長表示,急救課程是非常專業的訓練,日常生活中不論是自己的家人、周遭的親友甚至是互不熟悉的陌生人,若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我們對於急救能夠具備相當的專業技能,就能夠適時伸出援手,給予必要之援助;榮服處開辦急救員的訓練課程,就是希望能夠讓榮欣志工在閒暇之餘具備更多的專業技能,一旦面對突發狀況就能臨危不亂從容應對。

     新冠狀肺炎疫情國內外正處在緊要關頭,呂處長也藉這個機會向參訓的志工們宣導防疫的關鍵作法,出門帶口罩和常洗手,並且遵守政府相關的防疫規定,希望共同渡過疫災,回復正常環境與生活。

     為期兩天的急救員專業訓練課程,在許教官生動活潑的講課及學員們踴躍發問及實作的互動教學過程中,每一位榮欣志工都深感受益匪淺,並肯定榮服處對於課程開辦的實用性,相信一旦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一定能夠冷靜面對及有效處置,這也是參加急救員技能訓能課程的最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