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處連結地區退伍軍人社團慰問退伍榮民

  • 發布日期:109-03-2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右)代表本處贈盧員慰問金

呂處長(右)代表本處贈盧員慰問金

日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連結地區退伍軍人社團「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金門分會及「金門縣空軍後備協會」主動與本處責任區社工員、金城社區服務組長李錫銓、金城榮欣志工李瑞麟隊長到金城鎮訪視慰問重殘之空軍退役士官長盧先生,並致贈慰問金。

盧先生畢業於空軍機械學校65年班,2年前因罹患腦部缺氧性病變導致臥床,並靠呼吸器維生,盧先生離婚無子女,目前僅靠兄嫂支持照顧,而自患病臥床起每月龐大的醫療照護開銷,退休俸已入不敷出。本處在得知盧先生近況後立即聯繫地區「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金門分會及「金門縣空軍後備協會」等社團並於3月21日及3月26日由何永城總幹事與李應文理事長分別到盧先生家中慰問,值得一提的是此消息經「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於網路公告後「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秘書長曾肇基先生亦主動致電本處,並自臺灣飛抵金門於3月26日早上一同到盧宅慰問。

呂媽定處長表示,榮服處人力資源有限,長年來均需借助地區退伍軍人社團補足服務照顧缺口,此次實施慰問對象為空軍退役士官,符合兩協會核心宗旨的照顧對象,另外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自臺灣來金門慰問,希望藉此舉拋磚引玉使更多人能發揮愛心。也特別指示服務人員協助向地方政府爭取救助,最後再次感謝地區「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金門分會何永城總幹事、「金門縣空軍後備協會」李應文理事長,與退伍軍人社團長年對退伍榮民的關懷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