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招開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檢討精進策勵將來

  • 發布日期:109-05-0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主持榮欣志工聯繫會報

呂處長主持榮欣志工聯繫會報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由呂媽定處長主持招開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所屬五鄉鎮志工隊長、社區服務組長及責任區輔導員均與會參加,呂處長首先感謝志工夥伴不辭辛勞趕製口罩套給轄內較需照顧老榮民,也嘉許榮欣志工這2年來的改變及成長,從自發性參與公揹婆表演活動到各大節慶製作年糕、肉粽及蛋黃酥等應景食品,致贈地區較需照顧榮民,大家有目共睹且廣受好評,希望志工夥伴能在既有基礎上穩健發展。

      本次會議討論端午佳節預計辦理的活動細節、志工新血招募及認養獨居榮民議題,參與夥伴皆能踴躍發言提出建議,會中也將上次「各隊志工認養獨居榮民議題」定案,期能藉由志工認養來消彌服務照顧死角,劉副處長也感謝服務志工長期支持,服務處不似一般醫院或事業體機構,有較優渥的資源給予志工,對志工也僅有微薄車馬費,但更有許多志工選擇不支領車馬費,鼎力襄助服務處相關工作推行,足見志工夥伴的服務熱忱,更希望能由現任志工引薦新血,加入志工隊一同共襄盛舉。

      最後呂處長亦提醒時值新冠肺炎期間,大部分志工活動雖停辦或緩辦,但從事訪視獨居及較需照顧榮民時,應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自身若有身體不適情形,在家休息保護自己也保護服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