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拜會優質企業廠商開發職缺助退除役軍人就業

  • 發布日期:109-05-0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吳總監(右一)向呂處長(右二)說明工作作業情形

吳總監(右一)向呂處長(右二)說明工作作業情形

 金門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發掘多元就業管道,日前呂媽定處長由劉信義副處長及就業站同仁陪同前往拜會金合利鋼刀吳增棟總監。雙方並就退除役官兵職缺開拓及就業輔導作法交換意見,期能建立就業媒合機制,協助退除役官兵(眷屬)順利就業。

   吳增棟總監表示,從父親於1937年創建「金合利製刀廠」,肩挑鐵爐服務全島,為童叟皆知的“打鐵師”到今日金合利鋼刀深受廣大顧客喜愛,國內外媒體廣泛報導,靠的就是產品質量好,品質保證及結合社群網路行銷,打造了「金合利鋼刀」這塊招牌。​「在新與舊之間找到平衡點」不斷思索新的目標,為「金合利鋼刀」打造新價值。新一代金門鋼刀講究實用與機能性,刀身強調造型美與現代感,堪稱工藝經典傑作,也為傳承逾一甲子的老店注入國際視野。「讓金合利不只成為金門的驕傲,更是台灣的驕傲」。身為「金合利」的創意推手,吳總監流露出滿臉的自信。

金合利鋼刀創建於民國五十二年,已歷六十餘寒暑,經營項目為各類鋼刀銷售,目前員工數30逾人,實體店面4家。有數位榮民(眷)在職,各項福利優渥,員工流動性少,穩定性高。吳總監強調,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具有刻苦難勞、務實做事、有紀律等特性,非常歡迎退除役軍人(眷屬)加入行列,共同奮鬥。

呂處長表示,榮服處主動聯繫(拜訪)廠商,開發優質職缺,主要目的為協助退除役軍人重返職場,安定生活,對於該公司進用退除役官兵表達致謝之意。金門歷經「八二三砲戰」等多次戰役,承受達百萬發砲彈,吳總監有計畫搜購全島廢彈殼,運用巧思發揮刀藝,鍛造出馳名中外的「金門金合利鋼刀」;其與時俱進、掌握時代趨勢,不斷創新的精神,實在是優良企業的典範與表率,更為我退除役軍人學習之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