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榮欣志工及地區榮民參加「快樂捐血、愛在金門」活動

  • 發布日期:109-06-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榮欣志工於新市里籃球場協助

本處榮欣志工於新市里籃球場協助

    金門縣榮服處今(10)日動員榮欣志工參加台北捐血中心,於金湖鎮新市里籃球場舉辦「快樂捐血、愛在金門」活動,本次活動於6月2日開始舉行,今日是活動最後一天呂處長特別到場與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志工夥伴加油打氣。

    金門地區因捐血人數不足,捐血中心自95年撤離金門,隨後改以1年2次或每2年1次派員來金門辦理捐血活動,這次活動與前次已逾半年,活動前地區各機關也運用各種管道宣傳,呂處長表示捐血活動看似一件最簡單的公益,但其功效往往發揮在最緊要關頭救人一命,因此對捐贈者有嚴格篩選條件,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捐,這次除了向員工宣導外也運用本處網頁協助推播資訊,動員榮欣志工踴躍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本處員工及榮欣志工計10人參加,部分人員也分批於日前至各鄉鎮捐血,服務於金城責任區的莊輝煌與李錫銓2位組長,率先於6月4日自行前往金寧鄉參加捐血活動,其謙虛的表示自己本來就有維持捐血的習慣,更希望所捐熱血能救人一命,目前任職金寧鄉代表榮民鍾尚志,自服役於憲兵單位時便有持續捐血的良好習慣,現在幾乎每半年都會定時參加金門地區捐血活動,每當遇到有想要捐血的人問起相關細節,都會耐心地解說並推廣,也希望能起帶頭作用吸引大眾投身快樂捐血人行列。

    最後呂處長除感謝默默付的志工夥伴,也感謝退除役官兵攘臂捐出熱血,更期待下次活動能有更多人熱心參與,以實際行動來實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