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榮欣志工特殊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動能

  • 發布日期:109-06-1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親自為志工授課

呂處長親自為志工授課

      金門縣榮民服處為提供榮民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務,於6月14日上午八時至下午16時在金門縣環保局辦理109年度榮欣志工特殊訓練講習,志工們踴躍報名,總計有85位參加訓練,此次訓練邀請金門大學童小珠教授講授社會福利概述與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等課程,以加強志工對志願服務的正確認知,與會志工們均表示獲益良多。

      訓練課程由榮服處呂媽定處長主持,呂處長表示,訓練主要目的是要培訓志工對當前社會福利及資源的瞭解及運用,並對榮服處照顧榮民工作有所認識,以提供榮民(眷)周延的服務,榮欣志工在獲得完整的訓練後,可提供榮民(眷)更完善的服務品質,讓榮民(眷)受到更好的照顧。

     呂處長指出,鑑於八二三及六一九戰役之原金門自衛隊納入榮民體系,人數遽增後,目前各鄉鎮均已成立志工服務隊推動榮欣志工服務,以激發社會關懷、積極照顧榮民為宗旨,榮服處也依據工作計畫多次辦理志工訓練,為使榮欣志工獲得完整訓練,特再辦理此次特殊訓練,以打造「完全」志工,提供榮民最好的照顧服務。

    榮服處呂處長到任後,即遵輔導會政策指導,在有限的工作團隊人力下,極力推動榮欣志工與各政府機關、退伍軍人相關社團及學校等單位整合運用,擴展服務層面及成效,其對榮欣志工們的法治觀念及法律常識之提昇極為重視,期望全體志工秉持「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的理念,發揚「助人最樂、服務最榮、袍澤情深」的精神,有效運用熱心服務榮民(眷)之人力資源,參與志願服務工作,以提昇服務動能,強化弱勢榮民(眷) 照顧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