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拜會國立空中大學金門學習指導中心主任,就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未來就學規劃交換意見

  • 發布日期:109-06-2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媽定處長(左二)與呂沛慶主任(右二)合影

呂媽定處長(左二)與呂沛慶主任(右二)合影

  為提升退除役官兵專業職能,增加進修、就學管道,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昨(19)日由就業站同仁陪同拜會國立空中大學金門學習指導中心主任李沛慶,就退除役官兵未來就學規劃交換意見,期望能為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創造第二職涯人生。
 李沛慶主任表示,國立空中大學金門學習指導中心提供專業、效率、互動的推廣教育與服務,兼具高等教育及成人進修教育之功能, 滿足不同進修需求。該中心於民國78年5月正式成立,有大學部及專科部,大學部開設課程分人文學系、社會科學系、商學系、生活科學系、公共行政學系、管理與資訊學系及共同科目。專科部開設科別有行政管理科、企業資訊管理科、社會工作與福利行政科、綜合商業科 、生命事業管理科等。大學部學生入學不分系﹝專科須先選科組﹞、不分年級,每學期依據個人能力、興趣及需要狀況,自由選課。

  呂處長表示,藉由此次拜會,透過雙方意見交流,傳達輔導會就學補助訊息,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 (輔導期限內 )就讀大專校院、研究所具正式學籍者,每學期依學制享有二萬到八萬元的學雜費補助;參加推廣教育課程、研究所學分班最高也享有十二萬元的進修補助,也希望校方協助輔導會轉達退役官兵相關權益。
    呂處長鼓勵退除役官兵多利用輔導會就學獎補助權益,把握進修機會、以培養更多專業能力,增強就業競爭力,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權益上問題,歡迎退除役官兵洽詢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就業站(電話:082-332062 轉 就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