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國軍屆退官兵就業資源整合權益說明會」宣導屆退官兵權益,協助重返職場

  • 發布日期:109-07-2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劉信義副處長說明退除役官兵權益事項

劉信義副處長說明退除役官兵權益事項

日前金門縣榮服處假該處五樓會議室辦理109年度第2季「國軍屆退官兵就業資源整合權益說明會」以服務屆退官兵。說明會由劉信義副處長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科長率就業承辦人顏專員、就學承辦人蔡視察、職訓承辦人張科員親臨指導,金門防衛指揮部計21員屆退官兵參加。

劉副處長主持時簡要說明辦理此活動目的,並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協助官兵了解自身權益與需求,以利退役後生涯規劃,順利邁向人生新旅程。本次特別邀請金門地區優良廠商聖祖股份有限公司洪慶芬經理做公司簡介,並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提供屆退官兵就業機會,與會官兵反應熱烈。另金門就業中心張哲銓主任率同仁針對該中心求職、創業輔導等服務項目實施簡報,讓屆退官兵退伍前,瞭解就業站各項服務及功能,為自己多闢一條求職管道。說明會現場同時委請就業情報公司對與會屆退官兵做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希望藉由「需求調查、職業適性評量及職涯諮詢、就學及職訓說明、促進穩定就業津貼方案」等面向,協助志願役屆退官兵更能瞭解個人求職取向,順利達成就業目標。

綜合座談時,輔導會劉凡融科長表示,輔導會近年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就業技能,推出許多輔導政策,包含各項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及補助,希望即將退役官兵善加運用,增進本身專業技能。使退役後回到社會能很快結合自己的興趣,獲得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成就一番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