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中元節祭悼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

  • 發布日期:109-09-0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1呂處長率全體同仁實施中元節祭悼歷年在金亡故榮民

圖1呂處長率全體同仁實施中元節祭悼歷年在金亡故榮民

農曆七月適逢「教孝月」,為追念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感念其生前為金門這片土地犧牲奉獻精神,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配合中元普渡習俗於中元節當日辦理「中元節祭悼歷年在金亡故榮民」活動,榮服處備妥祭拜貢品,由呂媽定處長率領全處職員工焚香祭拜在金亡故榮民,並祈求榮民前輩在天英靈能夠庇佑服務處全體員工及服務照顧榮民眷屬工作能夠順利平安,儀式全程肅穆莊嚴。

呂處長表示,早年金門地區歷經無情戰火摧殘,無數榮民前輩為保鄉衛土而犧牲,幸存者胼手胝足共同努力將這原本貧瘠缺乏天然資源的蕞爾小島,逐漸建設成今日的海上公園新風貌,過去在島上有數十萬大軍,尤其隨軍來金的資深榮民眾多,或是在地成家立業;或是孤獨終老一生,他們經歷了五大戰役之後,將後半生全部奉獻在金門,金門已然成為他們第二故鄉。榮服處每年均結合中元節習俗辦理追悼在金亡故榮民英靈,以表達慎終追遠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