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與地區企業廠商代表舉辦合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9-10-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呂媽定處長致詞

圖一、呂媽定處長致詞

為協助在金門地區退除役官兵順利投入職場,提供優良的事業單位和廠商,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10月21日辦理「109年度企業廠商代表合作說明會」,邀請國立金門大學、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勞動部金門就業中心、宏玻陶瓷廠、金合利製刀廠、威力保全、長慶保全、聖祖貢糖、天下貢糖、國代建設公司、康治企業、臻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在地企業廠商與會,宣導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措施,強化與公部門、民營企業及學校的連繫合作,並針對產業用人等議題相互交換意見,期能為在地退除役官兵拓展金門地區多元就業管道及開發優質職缺,確實將人才留在家鄉,為金門經濟發展共同打拼。   

榮服處呂媽定處長向與會廠商代表們表示,退除役官兵具有刻苦耐勞及高度忠誠穩定性的特質,相信絕對是各企業商家穩定的生產動力;同時,輔導會為輔導與協助退役官兵順利就業,特別規劃提供專業的職涯諮商、適性評量、擴大會外職訓補助、創業諮商輔導等一條龍服務,同時爭取預算編列,積極推動促進穩定就業方案,以實質的津貼補助,協助退除役官兵適應職場、穩定就業;並提供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獎勵及職業訓練機構輔導退除役軍人就業獎勵等措施,鼓勵業主共同參與輔導就業工作。

呂處長強調,輔導會自107年7月1日起實施「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迄今各服務機構執行成效頗佳,也深獲受惠的退持除役官兵高度的肯定,期望藉由穩定就業方案及相關津貼的持續推動,能夠協助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及增進企業用人穩定性。在說明會上,呂處長率業務主管及就業站同仁感謝企業廠商長期協助榮服處,也盼日後在促進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持續給予支持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