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3月15日~110年3月17日,高雄榮總於屏東榮家辦理「110年度失智症照顧訓練課程」~提升失智照護知能

  • 發布日期:110-03-16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講師蔣秀容督導長

1.講師蔣秀容督導長

110.03.15~110.03.17日三天,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與屏東榮家共同舉辦「110年度失智症照顧訓練課程」,授課講師有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林育德主任、高雄榮總蔣秀容督導長、蘇秋玲護理長、許慧雅營養師、高榮台南分院出院準備服務趙佳惠個案管理師、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吳沛蓉職能治療師、社團法人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吳淑棉社工及屏東榮家姚淑吟堂長等,並邀集高榮屏東分院及大愛護理之家失智據點等2單位,共計23人參加。

課程內容從認識失智症、精神行為問題及其照顧、失智老人之日常生活照顧及生活促進與活動安排、失智症藥物治療及非藥物治療、社會資源之認識與運用、失智者評估與失智者溝通之原則與技巧演練,到照顧者之自我調適及失智者家屬之支持服務。

 課程中,講師藉由分組討論分享照顧的心得,以活潑生動教學方式,引導照護人員溫故知新,熟悉失智症照護及技巧,同時也鼓勵學員從自己做起,常保積極、樂觀及愛心的正向能量。從生活、家庭再擴及到工作上的臨床照護,使失智長者都能獲得最好的照護。家主任王少谷表示期待藉由課程訓練,照護人員再複習失智臨床照顧,讓榮家失智長輩都能得到以「人」為中心優質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