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8月26日屏東榮家辦理自殺防治課程~『社區〝憶〞起來』

  • 發布日期:110-08-27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2.高榮屏東分院陳苑忍社工師

圖2.高榮屏東分院陳苑忍社工師

8月26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社工師陳苑忍於本家舉辦自殺防治教育宣導:「社區〝憶〞起來」。新冠肺炎以來本家第一場健康教育課程,配合防疫政策室內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由王翠玲組長介紹講師。

影片分享面對這無解的疾病,須做5件事,有效減少3成的危險因子:不停地學習新事物,以活化腦細胞、不斷練習表達及溝通,將新事物與他人分享,中年重聽也不能忽視、讓身體動起來、別一直宅在家、減少腦部傷害因子,積極控制三高及戒菸、不讓自己一直處於負向情緒,增加對失智症的認知及理解,轉化成積極面對及預防失智症的力量,引導關心周遭朋友。講師藉由椅子操之肢體運動等活潑的方式,帶領住民及工作人員活絡筋骨以紓壓,遠離負向情緒。當天課程住民、職員工、護理人員、社工等共計72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