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9月15日屏東榮家辦理自殺防治課程~『像樣的人生,失智篇』活出像樣人生

  • 發布日期:110-09-17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高榮屏東分院社工師蒞家舉辦自殺防治課程

圖1高榮屏東分院社工師蒞家舉辦自殺防治課程

 9月15日下午,屏東榮家辦理自殺防治課程,邀請高榮屏東分院社工師曾韋國擔任講師,以主題:「像樣的人生,失智篇」宣教。

課程中淺談失智症生活功能問題、認知障礙及精神行為症狀,疾病進程,進一步說明與憂鬱症鑑別診斷,究竟是憂鬱症還是失智。並說明12個失智危險因子,疾病預防:趨吉-增進大腦保護因子及避凶:遠離失智症危險因子。講師也利用動動腦,腦筋反轉等題目,在台下與住民互動拉近距離,讓長輩、工作人員腦筋反轉,活絡大腦細胞,遠離失智症。

本次課程講師以輕鬆方式與住民互動,住民及工作人員踴躍表達想法及交換意見,提升自殺防治知能,當天課程住民、職員工及工作人員等共計62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