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9月27日高雄榮總屏東分院於屏東榮家辦理「111年度失智症醫事專業8小時訓練課程」~提升失智照護知能

  • 發布日期:111-09-28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屏東榮家姚堂長上課實況

圖1.屏東榮家姚堂長上課實況

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共同於屏東榮家舉辦「111年度失智症醫事專業8小時訓練課程」,授課講師有高雄榮總屏東分院身心科汪弘道主任、陳苑忍社工師、李權晃心理師及屏東榮家姚淑吟堂長等。

課程內容從認識失智症診斷與治療、失智症照護原則與方法、失智者政策發展與人權問題及服務與資源、失智者之預防、篩檢及失智者及家屬的心理社會反應及調適等。

 課程內容多面向探討失智症專業照護,講師以活潑生動教學進行,讓學員在課程中將習得的知識學以致用,藉由學員討論過程中互相觀摩及學習彼此的照護技巧。期待學員們能將失智症照護學理及照護技巧妙地運用於臨床上。讓每位失智長輩都能得到以「人」為中心優質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