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6月20日高榮屏東分院潘卿鈺護理師蒞家辦理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與病人自主權利宣導-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 發布日期:112-06-2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講師屏東分院潘卿鈺護理師

圖1.講師屏東分院潘卿鈺護理師

112年6月20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潘卿鈺護理師蒞臨屏東榮家信義堂舉辦預立醫療照護與病人自主權利宣導-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當天榮信義堂住民、護理人員、社工、照服員共計25人等出席參與。

每個人都要死亡,只是不知道何時死亡將以何種方式死亡。當面對人生最後一堂課時要如何做選擇?要插管急救或是尊嚴善終?病人自主權立法於108年1月6日施行,讓自己在意識清楚時決定自己生命盡頭的處理方式。潘護理師並宣導說明「病人自主權利法」簽署流程,何謂維持生命治療、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變更及撤回。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藉由屏東榮家在宅善終個案照護分享,以淺而易懂方式宣導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的概念,讓榮民長輩在自己意識清楚時,事先簽署,自己為自己做決定並且受到法律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