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7月19日心靈的聲音~屏榮龍泉分院護理師蒞屏東榮家健康促進

  • 發布日期:112-07-2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龍泉分院護理師蒞家辦理「心靈的聲音」課程

圖1龍泉分院護理師蒞家辦理「心靈的聲音」課程

7月19日上午屏榮龍泉分院護理師張仕喬蒞臨屏東榮家衛生講座,主題「心靈的聲音」。各堂護理師、照服員、住民等,共計81人與會。

課程中,護理師帶著大家認識自己的情緒,學習分辨正負向情緒,及如何了解自己當下的情緒感受,及轉化負向情緒為正向的處理。課程中藉由音樂聆聽,及腹式呼吸練習漸進式肌肉放鬆法,讓肺活量提升,活化副交感神經,活躍副交感神經就是身體最好的鬆弛劑,身體肌肉的放鬆,會幫助我們消除緊張的心情、緊繃的身體,讓自己得到身心休息。

講師以小短片:面對並接受老化的過程,接納自己生理上的改變、心理上學會經歷及統整自己的種種,並接納不完美。成為一個珍愛自己的人。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期望藉由檢視自我情緒,接納自己的完美與不完美,並期勉榮家員工自己要有快樂的情緒,才能將快樂氛圍感染住民,提供優質的服務照顧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