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1月3日高榮屏東分院陳瑞倫醫師蒞家辦理〝中醫醫療與長照照護服務〞講座~增進照顧者放鬆心神,提供優質長照服務

  • 發布日期:110-11-0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8工作人員認真尋找穴位

圖8工作人員認真尋找穴位

110年11月3日下午,高榮屏東分院陳瑞倫中醫師蒞臨屏東榮家舉辦〝中醫醫療與長照照護服務〞講座。當天榮家護理人員、社工、照服員共計117人參加。

「八段錦」類似現代氣功,有放鬆心神、疏通經絡、強健筋骨、調理臟腑的功用。重視〝呼吸〞與〝心性〞的鍛鍊,調身、調息和調心,不僅是專注在體魄的強健而已。經研究老年人在八段錦功法練習後,可延緩老年人的智能衰退;對於失智症的預防,可作為日常鍛鍊的功法。課程中講師示範三段功法。指導常見腸胃穴位: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為平日自己及家人身體保健,調理脾胃臟腑。與會人員無不專心跟著練功及調息。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藉導入中醫理論養生功法,可以讓平日照顧壓力繁重的一線人員得以身心紓壓;讓工作人員有強健的身心靈,以提供更優質的長照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