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5月10日高雄榮總陳如意醫師宣導末期衰弱老人之安寧緩和照護~

  • 發布日期:112-05-1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榮家職員工及照服員踴躍出席聽講。

圖1.榮家職員工及照服員踴躍出席聽講。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不久後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輔導會也同樣看見榮家內這群長者善終的需求而推動之「金字塔計畫」。112年5月10日上午,以高雄榮總陳如意醫師演說影片針對工作人員、照服員舉辦末期衰弱老人安寧緩和療護宣導。

衰弱不是一種病,是多種原因造成為症侯群與年齡相關生理性的衰弱,會增加併發症、跌倒、恢復後入住機構照護且與死亡相關。從衰弱的常見表現、盛行率與預後、常見衰弱 的評估工具。面對虛弱病程,在健壯時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獨立自主等來延緩老人衰弱速度。基礎與專業之安寧緩和照護在衰弱老人各照護階段都可以併行。SPICT評估收案條件、高榮轉介流程及分享收案案例。

當天榮家工作人員共計85人等出席參與。家主任期待工作人員意識到老人衰弱問題及症狀,在醫療照護上去調整去除相關因子,延緩衰弱速度,持續安寧緩和照護,確保榮家長輩得到最佳品質的生活,進而平順邁向生命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