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家張倫秀歡喜慶百歲~齊聚歡唱樂無比

  • 發布日期:110-03-11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張倫秀伯伯慶百歲活動合影

張倫秀伯伯慶百歲活動合影

桃園榮家今(11)日為張倫秀伯伯慶祝百歲壽辰,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並邀請其女兒張月芬一同賀壽。榮家主任陳平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祝壽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準備的金壽桃項鍊,副主任白恩惠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祝賀壽屏,祝福張伯伯身體健康,萬壽無疆。

    桃園榮家同時準備卡拉OK,邀請張伯伯與女兒一同歡唱慶生,其他長輩也感染濃烈的歡樂氣氛,紛紛大展歌喉,獻唱多首懷舊國、台語老歌為張伯伯賀歲。榮家主任陳平表示,桃園榮家環境優美、照顧完善、活動多元,提供長輩頤養天年、樂活安居的好環境。榮家目前有14位百歲榮民,儼然成為台灣的長壽村。

    張伯伯民國55年退伍後,加入榮工處參與各項營建工程,早期在梨山墾荒,後來更遠赴沙烏地阿拉伯興建公路,到關島協助美軍建築宿舍和海軍基地。他一生未婚,收養一女,77年退休後經營雜貨店,照顧當時就讀國中的女兒。89年女兒結婚後,申請入住榮家安老。目前身體尚稱穩健,平日生活瑣事大多可自理,常坐著輪椅到處走動,但因重聽與人較少互動。女兒每月會定期來探望張伯伯,父女感情融洽。張伯伯表示,感謝榮家這20幾年來的照顧,讓他有福享百歲,更對今日前來道賀的長官與朋友們表達無限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