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楷模榮民范平仲樂善好施 贈彰化榮家高爾夫球車及血壓計

  • 發布日期:113-03-02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范伯捐贈血壓計

范伯捐贈血壓計

  彰化榮家住民范平仲,高齡97歲為單身榮民,103年9月入住迄今,早把榮家當作是自己的家,視其他住民與工作同仁為自己的家人。近日因天氣寒冷、日夜溫差大,新聞報導多起猝死案件,范伯伯便興起捐贈血壓計的念頭,加上放置於公共區域的血壓計使用多年,范伯伯表示想捐贈新的隧道式血壓計,供住民及工作人員使用,范伯伯說:「榮家的住民年紀都大了,免不了都有慢性病,每天測量血壓,特別重要。」

彰化榮家洪文琪護理師表示,范伯伯平時樂善好施,樂於助人,急公好義。由於榮家地勢傍山較陡峭,步行至房舍需要爬坡,部分年長住民走路較不便,范伯伯見狀就將平日省吃儉用所存的就養金捐出,購置一輛高爾夫球車贈送榮家,好接送行動不便的住民,造福住民,其助人慷慨解囊、不欲人知的行為,足為榮民典範,范伯伯更於112年榮獲第57屆老人節全國模範老人楷模。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榮家就像一個大家庭,住民們一起用餐、運動、參與榮家所有的活動,更像親朋好友的關係,感謝范伯伯為大家的付出,平日他也常蒐集相關保健知識,繪製成冊分享給其他人,讓大家更重視自我保健的健康概念,更是讓榮家充滿著愛與溫馨,創造出互助和樂的頤養環境,榮家以他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