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張國英先生 生平事蹟簡介

  • 發布日期:112-02-15
  • 發布單位:宜蘭縣榮民服務處
故榮民張國英先生 生平事蹟簡介0

故榮民張國英先生 生平事蹟簡介0

  故榮民張國英老先生民國13年1月28日生於河北省正定縣,民國38年來台,一生戎馬、戰役無數,出生入死、從無畏懼,展現堅忍不拔精神與英勇人格特質,59年以陸軍中士軍階榮退,退役後來宜蘭,投入各項社會建設,拓荒墾地、安身立命,實為我榮民良兵良民之典範。

   他老人家生前立有自書遺囑,囑咐遺款捐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及宜蘭縣榮光協會等,以濟助生活困苦之榮民同袍及其家屬,民國101年4月11日他老人家不幸病故後,本處依其遺囑將遺款新台幣200萬元整交付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新台幣20萬元交付宜蘭縣榮光協會,感於張老先生遺愛人間,輔導會頒授一等榮光獎章,以資表揚。

    張老先生畢生忠貞愛國、忠樸勤儉,品性敦厚、盡忠職守,蓋其一生虛懷若谷,高風亮節,足資典範,謹略述其生平,以誌懷思。